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广州旭众食品机械有限公司(总部)

旭众国内外包子机,饺子机,月饼机,酥饼机,汤圆机,真空油炸...

网站公告
不要问我有多低,但我能告诉您的是,全年价,机不可失,时不再来,您还在等什么。广州旭众包子机,月饼机,酥饼机火热促销中,您准备好了吗?全国统一热线: 沈丹妮13660155273 QQ:2880181293
动态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荣誉资质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公司动态 » 广式月饼是怎么做的
公司动态
广式月饼是怎么做的
发布时间:2015-04-2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311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广式月饼是广东省汉族特色名点之一,在中国南方地区,特别是广东广西江西等地民间中秋节应节食品,是中秋月饼的一个形式,广式月饼闻名于世,基本的还是在于它的选料和制作技艺无比精巧,其特点是皮薄松软、造型美观、图案精致、花纹清晰、不易破碎、包装讲究、携带方便,是人们在中秋节送礼的,也是人们在中秋之夜,吃饼赏月不可缺少的。那么广式月饼到底是怎么做的呢?

 广式月饼生产操作区里面分为搅拌间、生产间、烘焙间、包装间等几个区域。进入生产车间,要进行更衣、穿鞋套、戴帽子、戴口罩洗手、消毒、洗手、消毒等一系列准备工作,“全副武装”后方能来到真正的生产操作区。搅拌、包馅等工序全是由人工完成的,一个小小月饼从制作到成品要经过多重工艺。
工艺一:馅料准备
  
  对广东人来说,蛋黄莲蓉月饼是的月饼。蛋黄莲蓉月饼制作的个步骤是莲蓉和蛋黄馅料的配制。月饼馅料的挑选也是极认真的一件事,上乘湘莲加以精细加工而成,保证月饼天然、清香、幼滑、健康的优良品质。
  
  工艺二:称馅、捏馅
  
  称馅、捏馅是个精细活,得靠手工制作。馅料过小,虽能做出月饼,但品质较差;而馅料过大,烤制时月饼就会裂开。所以,工作人员将馅料捏成形后,再用电子过称,把控食品的重量。
  
  工艺三:面皮准备
  
  在面皮制作车间,工人们将事先准备好的面和切分成小块再进行搓皮。搓皮的厚度,直接影响月饼的口感和层次感,所以要求员工在搓皮时,用力均匀,手法到位,精心打造饼身饱满、皮薄馅靓的月饼。
  
  工艺四:包馅成形
  
  包馅的过程看似不复杂但很讲究:皮料一定要把馅料均匀地包住,而且皮料外皮上不能沾上馅料,不然影响了月饼的美观,还会让月饼烘烤时受热不均。这个环节以前是工人用模具压模,完成月饼的造型;但是现在都使用了广式月饼机中的月饼包馅机、月饼成型机来包馅与压模成型。
  
  工艺五:烘烤加热
  
  包好馅的月饼在烘烤前,工人还要逐一涂上一层鸡蛋黄,让月饼烘烤后表皮金黄好看。大小不一的月饼所烘烤的时间长短不一样,火候讲究。月饼的烘烤实现全自动化电脑操作,出炉后的色相、气温恰到好处,香气袭人。
  
  工艺六:冷却筛选
  
  月饼出炉后,都要经过冷却——让烘烤后变硬的月饼软。月饼冷却后,工作人员又要从这些成品中筛选,找出歪斜、烤糊的不合格产品进行淘汰。
  
  工艺七:包装装盒
  
  经筛选后的月饼由机器自动密封包装。月饼“精包”,即用塑料包装纸进行包装,以达到较长保质时间的目的。在包装环节,工人还要在包装里放入一小包的脱氧剂,确保包装内形成无氧状态,不会让微生物滋生。
  
  七道工艺造就了精美可口的中秋月饼,在现在工人难请的情况下,这离不开月饼机械的功劳。人们对月饼安全越来越重视,随着技术的发展,旭众月饼机械的全自动化需求更甚。

以质量求生存,以信誉求发展。您的来电是我们沟通的开始,您的满意是我的追求,让我们一起携手走向美好的明天。

13660155273,86-020-28277172,QQ:2880181293